西藏推动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建设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05-27 17:24:39

  在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推动下,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鲁朗镇扎西岗村、拉萨市尼木县吞巴乡吞达村和日喀则市康马县少岗乡朗巴村三个传统村落的数字博物馆日前已上线开通并面向公众开放。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对乡村振兴的驱动赋能作用,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要求,西藏自治区积极推动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建设,通过试点先行,优先遴选了保护成效显著、发展健康有序、具有典型代表的西岗村和吞达村;朗巴村则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定点帮扶下,依托专业优势完成建设。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数字技术加持下,西藏传统村落的文化资源将得到永久保存和开发利用。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05.27 德庆卓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