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

出台指导意见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06-28 13:56:46

  为助力全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近期,江苏省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出台了《关于优化城市管理营商环境的指导意见》,聚焦市场主体关切,营造教育为先、公开透明、包容审慎的城市管理执法监管环境。

  该意见以拓展服务广度、提高管理精度、彰显执法温度、持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为工作目标,从健全务求实效的制度保障、打造严宽兼济的执法环境、营造美丽宜居的市容环境等方面提出优化城市管理营商环境的具体措施。

  坚持“服务为先”,健全城市管理法规制度。依托“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健全派单、协调、督促、处置、执法、监督等数字化城市管理问题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探索“互联网+城管”政务服务,不断提高建筑垃圾、户外广告、环卫设施的网上业务办理比例和办理深度,推进“一网通办”,筑牢城管营商环境服务根基。

  加强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制度规矩意识,把抓制度执行落在日常的每项工作中。明确岗位职责,加强流程控制,固化形成长效机制,全面维护制度的权威。持续落实“721”工作法,坚持执法为民、服务大众,全力打造连云港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新形象。

  及时梳理权力事项清单,完善城市管理执法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体系,坚持“过罚相当”,严禁“以罚代管”,依法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合理设置免罚、轻罚事项清单,对市场主体依法推行“免罚轻罚”。推行“非诉”执法,实施程序类执法文书电子送达,提高执法效率,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06.28 江连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