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举办防汛及排水工程业务培训活动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8 13:52:41

  为落实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提升全省工程建设防汛应急能力,近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以视频和手机端的形式开展“建设工程质量大讲堂”,对全省工程质量安全系统防汛及城市排水工程业务监管进行培训,来自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各县(区)主管部门相关科(处)室及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建筑安全监督机构近2000多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省厅主会场

  为期一天的培训,老师们上午以“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全面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为主题,围绕河南全省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全省在城市排水防涝方面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教训,并提出解决对策,为各地工程质量安全监管部门提升防汛应急处突和防灾自救能力给予了专业的技术指导;下午以“排水工程建设安全与质量管控”为主题,分享了城市排水防涝的新思维、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趋势,分析了当前排水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汛期建设工程常见险情及抢护提出了应对措施建议。


市县分会场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省建设安全监督总站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了培训。

摘自 中国建设新闻网 2022.06.22 作者 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