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全过程管理 加强考核考评

无锡强化户外广告安全整治提升工作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06-30 16:05:41

  近年来,江苏省无锡市推动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提升的全过程管理,不断营造“安全、整洁、美观、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

  分级分类监管。市级平台公开出让空间使用权的户外广告项目、经规划方案论证的自设性广告项目由市级监管,临时性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等由区、街(镇)负责监管。

  加强考核考评。结合年度城市精细化管理考核和绩效考核,将市、区两级按照相应的管理权限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情况纳入考核指标,细化考评细则,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保障作用,促进各级城管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确保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安全运行。

  持续专项整治。2020年以来,分别制订实施《无锡市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城管系统关于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持续开展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安全整治。累计拆除各类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35398处、61.5万平方米,排查安全隐患4718处,做到即查即改。

  开展安全检测。对市级监管使用期达1年以上的大型户外广告设施每年开展安全检测;对各类标识标牌进行安全抽检。2020年以来,全市城管部门共抽检户外广告设施1644处、19万余平方米,门头店招标牌12006处、19万余平方米,共投入安全检测经费780万余元。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06.30 刘凤群 崔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