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标准化建设评价结果显示

合肥装配式建筑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质量总体受控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07-01 13:50:16

  为做好装配式建筑预制混凝土构件产品质量保障工作,今年4月,安徽省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对11家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开展了标准化建设情况全面综合评价工作。截至目前,各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的10个评价类别、51个子项中无标准化建设缺项,构件生产质量总体受控。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组织生产、检测、设计等方面的专家,依据《合肥市装配式建筑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标准化建设和评价手册》的要求,通过开展专家“一对一”活动、“双随机”检查、企业标准化建设等评估工作,推进生产企业落实各项质量管理。从评价情况来看,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和各项管理制度均已建立、厂区布局分区管理、管理部门人员配备齐全、生产设备满足要求、信息化管理广泛使用。

  据了解,合肥市装配式建筑混凝土预制构件共有55条生产线(流水线31条,固定线24条,含管片线4条),年设计产能260万立方米(含盾构管片年设计产能40万立方米);按30% ~50%装配率计算,能满足1500万平方米以上装配式建筑对构件的建造需求。1~4月,合肥市预制混凝土构件累计生产量为17.79万立方米,为全市装配式建筑提供了部品部件保障。

  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标准化建设,是推动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将持续推进标准化建设,制定企业标准化建设培训方案,建立有效检查考核制度,为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07.01 合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