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闻汛而动,筑牢城市防汛安全屏障

选择字体:[--] 来源:任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7-01 13:50:25

  6月26日,任城区出现暴雨天气。雨情就是命令,任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闻“汛”而动,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防汛应急抢险队,密切关注防汛重点部位,迅速处置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应急情况,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根据气象部门天气预测,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安排部署防汛应急工作,实施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情变化,及时掌握工作动态,研究工作对策。

  暴雨天气发生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时间调度城市防汛工作,组织防汛抢险队前往城区各主次干道、易涝点、积水点开展巡查处置安全隐患工作,对积水较重的路段安排专人实施现场强排,并设置警告牌和警戒线。同时,防汛人员对各道路、公园绿地进行排查,及时清运路面垃圾污物和倾倒树木,确保道路畅通。执法队员在各道路开展巡查,帮助群众转移涉水车辆,对积水严重的区域,打开井盖篦子并清掏堆积在排水口的垃圾杂物,加速水流排泄,并设置警示标志。

  针对近期的强降雨天气,任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落实好防汛工作,服从统一调度,加强点面值守,做好防范应对,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城市防汛安全屏障。

摘自 任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微信公众号 2022.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