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近九成城乡经营性自建房完成排查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07-28 14:11:08

  自城乡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青海省各地各部门聚焦重点目标,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引导、排查整治、行业监管,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经初步核定,截至7月23日,全省已完成87.53%的城乡经营性自建房排查工作。这是从青海省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上了解到的。

  各地各部门均制定了市(州)级、县级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形成省、市(州)、县、乡(镇)四级工作领导小组联动机制,扎实有序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通过网络、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房屋安全科普教育,增强社会公众房屋安全意识,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支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营造了社会公众知晓、支持、参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按照“排查一户、整治一户、核实一户、销号一户”的原则,建立整治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07.28 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