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更新21个片区路网

重庆优化中心城区道路网络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08-01 16:19:57

  为更好地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有序实施路网更新行动计划,近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印发《中心城区路网更新年度计划(第二批)》,共涉及9个区县21个片区,计划投资金额22.55亿元。

  据了解,重庆市《中心城区路网更新年度计划(第一批)》已于今年4月30日正式印发,各区按计划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实施效果良好。此次出台的第二批计划所含片区也已完成规划设计方案、实施方案专家评审,并按评审意见修改完善。

  “中心城区路网更新将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动态优化片区内容并调整纳入年度计划,分期分批推动片区实施。”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重庆市将确保完成“各区实施3个片区、完成1个片区”的考核目标任务,并努力形成一批标杆性项目,为深入实施路网更新任务奠定基础。

  据悉,重庆市中心城区纳入第二批路网更新年度计划的片区共21个,主要包括六大类别,涉及项目305项,总投资约22.55亿元。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08.01 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