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问题已全部整改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08-15 15:12:38

  自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来,河南省许昌市认真组织、有序实施,截至目前,排查问题已实现全面整改。

  许昌市成立了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建立中心城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办公室、市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办公室“三个机制”相融合的工作责任体系,分步推进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

  采取“政府工作人员+技术专家”模式,实行“双签字”制度,加强多部门综合执法,全面查清风险隐患底数;建立安全“问题、措施、责任”三个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全面拉网排查,推动隐患排查阶段性任务完成,并形成问题清单。

  坚持市级统筹、城乡分类整治的工作原则,以市长周交办制度为抓手,突出重点,同步开展安全鉴定和隐患整改;建立联络员制度和承诺机制,加强人员培训,强化工作督导,并在整改的同时开展“回头看”工作。

  截至目前,许昌市完成三层及三层以上经营性自建房9146栋(户)的安全鉴定;通过采取拆除、封存、加固等方式,对5143栋(户)隐患房屋建筑进行了全面整改,整改销号率达100%。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08.15 许自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