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30年以上老化燃气管道实现清零

70.4%居民用户用上不锈钢波纹管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09-30 14:07:20

  近日,山东省召开集中供热保障暨清洁取暖建设和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燃气安全“百日行动”有关情况,并部署推动下一步工作。

  今年7月至10月底,山东省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目前已累计开展入户安检26.4万次,餐饮用户单位安全使用教育培训、加装泄漏报警装置基本实现全覆盖。同时,持续推进“四个全面更新改造、两个应改尽改”,累计改造燃气老化管道623公里,灰口铸铁管、30年以上老化管网、建(构)筑物占压管道基本清零,70.4%的天然气居民用户用上不锈钢波纹管。

  燃气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在集中整治的同时,山东省加快推进智慧燃气建设。2023年年底前,全省供热、燃气经营企业将全部完成在线监控系统建设;2024年年底前,省、市、县供热、燃气管理部门和企业将实现联网运行,实现“一网统管”。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09.30 方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