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5轮35场次全覆盖自建房督导工作

选择字体:[--] 来源: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2-10-14 08:43:53

  为确保完成国家、省、市统一部署的经营性自建房“百日行动”,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立7个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处级领导带队,业务骨干、技术专家组成的督导小组,从7月中旬至9月底,每半月1次,对汕头市6区1县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了5轮35场次全覆盖督导工作,起到了传导压力的作用,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极大地推动汕头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序开展,使汕头市圆满完成经营性自建房“百日行动”工作任务。具体如下:

  一是划片包干负责模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督导小组推行划片包干负责模式,分别对应6区1县,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检查的方式,下沉镇(街道)基层一线,全覆盖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督导,确保排查不走过场、不走形式、不漏一处。二是完善督导通报机制。制定《汕头市自建房督导检查工作手册》,明确督导检查具体内容、注意事项,完善督导通报机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督导小组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建房专班,对进展缓慢的区(县)及时提醒督促,累计发出8份提醒函、1份通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落实信息报送机制。实行每日一统计、每周一调度,全面掌握各区(县)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形成指导性文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督导小组及时跟进,做好业务指导和检查,协调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

摘自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2022.10.13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