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花山区:整治市容市貌 打造干净环境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11-01 14:01:26

  为全速推进争创“最干净城市”行动步伐,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城管部门精管善治,做足功课,以“最干净”为目标多维度发力,为百姓幸福加码,绘就城市最美底色。

  合理规划机动车停车泊位,缓解“停车难”。摸排辖区停车场,建立健全停车信息基础台账,清理不合理停车泊位;开展利用闲置土地建设停车场的选址调研和资金申报;在师范附小东方城校区周边配合开展还路于民试点行动,目前已在滨河路划置220个停车泊位。取消人行道等狭窄路段停车点,设立规范停车提示牌,调整共享单车停放点位,灵活分配停车空间。

  开展深度清洗,实施一体保洁。落实“环卫出新”,实行“一时一策”,天晴洒水降尘每日“2冲4洒”,快慢车道、人行道、护栏全覆盖。联合交警运管,严查遗撒滴漏。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整治因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非法改装加装挡板引发的遗撒滴漏问题,研判超限超载车辆运行轨迹,科学部署执法力量,运用“联合治超”“源头治超”“信息治超”“科技治超”综合治理模式,切实加强查处力度。

  持续开展夜市专项整治。由区局领导与街道分管领导轮流带队,成立联合整治专班,在晚上7点至9点期间开展联合执法。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执法频次,由两日一次调整为不定期开展,严守整治成果。开启油烟在线智慧监管,通过油烟监测系统与摄像头实现全天候监管,一旦发现排放超标等问题,由区数字城管部门通过平台交办各街道城管中队,并在限定时间内处置并回复,待平台监测其数据达标后,予以结案。

  对道路两侧建筑物墙体、电线杆、电器箱、路面等处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实行“两定一督”,即定时、定点和现场督导管理,居民按照垃圾四分类方法进行投放,形成垃圾处理闭环运行模式。审核辖区内绿化修剪和移植的材料,实行“一季一策”,依据树木长势及生长规律修剪清理干枝叶,开启补植补种。坚决守护现有绿地绿植,抵制一系列破坏植物的毁绿行为,对绿化投诉案件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勘查认定,报送相关部门进行处罚。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11.01 陶明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