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五个把握” 实现“三个转化”

湖南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11-04 11:18:15

  近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全系统要结合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实际,精心谋划、严密组织,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指出,要做好“三个结合”。坚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坚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相结合,坚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相结合,确保学习贯彻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高效率落实。

  要注重“三个形式”。高标准抓实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高质量举办专题读书班,高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引导全厅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建强战斗堡垒,激发先锋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突出“五个把握”。根据“五个牢牢把握”指明的方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智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最高标准为民办实事;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努力推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以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凝聚干部合力,用打通“最后一公里”检验工作效果,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要实现“三个转化”。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谋划明年及未来五年的工作,把底子厘清、把思路理好、把任务明确好,制定好“任务表”和“施工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落地见效。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11.02 张传领 宁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