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积金处赴温州市开展“五联系”活动

选择字体:[--] 来源: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2-11-07 17:03:23

  为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控、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践行服务好村镇、社区、基层、企业、项目的理念,10月31日至11月2日厅公积金处赴温州市开展“五联系五帮扶一提升”活动,先后实地走访了温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永嘉分中心和洞头分中心,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温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调研组听取了温州中心关于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关意见建议的汇报,着重了解部省合作联系点项目进展情况、龙港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试点等工作。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鹿城管理部“红旗窗口”创建情况。座谈会上,针对温州中心提出的数字化场景建设问题、部省合作相关举措和思路,调研组给予一一回应和指导。

  在永嘉县和洞头区,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当地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执法、住房公积金部门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邀请了民宿协会参加座谈会。深入了解农房“浙建事”系统应用、“大综合一体化”改革、民生实事、除险保安、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了解了民宿协会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整体工作思路和做法,并就需协调解决事项进行探讨交流,对下一步工作征求有关意见建议。调研组对各地亮点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通过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了基层工作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完善住房公积金服务措施和助力基层摆脱当前困境提供了方向和思路。下一步公积金处将继续深入基层纾困解难,持续发挥住房公积金服务民生的制度作用,以实际行动推进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厅公积金处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摘自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202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