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研读 逐字逐句思考

内蒙古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11-09 16:51:09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以视频形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新修改的党章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研读思考,真正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深悟透“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新战略新要求,找准找实结合点、落脚点、切入点,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立足本职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精准落实,见到实效。要紧紧围绕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工作部署,建立健全租购并举的差异化住房供应体系,优化住房供应结构,丰富住房市场供应种类,完善多样化、多渠道的住房房源供应体系。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相关部署,加快转变城乡建设方式,推广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扩大绿色建材应用比例,建设绿色低碳城市。紧紧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相关部署,进一步提升城乡建设功能品质,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相关部署,进一步抓好燃气、供暖、供水、房地产保交楼等重点民生事项落实。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相关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担当,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努力开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11.09 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