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更新 统一实施

海口对1198个小区燃气设施进行改造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11-16 16:18:51

  近日,海南省海口市市政管理局组织开展第一批老旧小区燃气设施更新改造工程,免费为居民更新户内外燃气基础设施,保障居民的燃气安全,提升广大居民的生活品质。

  “改造时间为2022年11月10日至2023年4月30日。”据海口市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海口气候高温高湿,居民小区的户外、户内燃气设施容易出现老化现象,埋下用气安全隐患。为此,专门组织开展此次改造工程,各小区具体施工时间及施工内容将由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公示。

  改造的具体内容主要有三项:更换部分小区户外燃气基础设施(户外:燃气调压箱、庭院燃气管道、居民楼燃气立管);为部分居民用户加装燃气泄漏报警器;灶前为用户更换不低于8年使用寿命、更加坚固耐用的不锈钢金属波纹软管与自闭阀。据了解,自闭阀的主要功能是在停气或灶具连接软管出现大量漏气时能自动关闭,从而防止燃气意外泄漏。

  据悉,本次工程经评估后由政府出资对市1198个老旧小区的燃气设施统一实施改造。更新改造工作将安排两次入户安装,具体时间、施工计划将由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公示。如用户未能在规定时间内配合首次入户安装,施工单位将切断用户原有的燃气入户支管并临时封堵管口,避免形成安全隐患;错过首次安装的用户仍有第二次入户安装机会。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11.15 康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