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中心

“四办”改革让群众贷款“就近办”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12-08 14:33:50

  今年年初以来,江西省九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九江中心”)依托数据共享和信息化建设,深化简化办、就近办、移动办、网上办“四办”改革,尤其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就近办”改革方面狠下功夫,给职工群众办理贷款业务提供更多便利。

  在与民政、不动产、征信等部门数据联网共享的基础上,九江中心逐步打通与合作银行之间的数据“桥梁”,推进贷款业务“一件事一次办”,顺利将住房公积金贷款受理权限前置到合作银行窗口,方便职工在银行即可完成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相关环节,无需再往返于住房公积金窗口与银行窗口之间,缩短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实现了全流程“只跑一次”。

  九江中心积极推动贷款业务“走出去”,有效运用银行网点分布广、接触群众面大的优势,通过市县联动、全力推进,大力开展住房公积金贷款“就近办”宣传推广工作,“就近办”窗口由中心城区向各县(市)拓展,窗口数量由最初的4个增加为49个,“就近办”服务全面铺开,住房公积金服务进企业、进社区,让职工群众“少跑腿”。

  住房公积金贷款“就近办”是九江中心推进“四办”改革的具体体现,为职工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得到了职工群众的充分肯定与认可,成效也逐渐凸显。2022年以来,通过“就近办”窗口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1131笔,发放贷款资金4.63亿元,其中仅11月份就办理贷款业务286笔,占当月贷款业务总量45.54%,发放贷款资金1.16亿元,占当月贷款发放资金的46.90%,让职工群众办理贷款业务更加便利。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12.08 罗会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