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有序开展市政设施季节性集中养护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12-08 14:32:11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城乡建设局有序开展市政设施季节性集中养护,预防冬季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对设施产生的不利影响,保障设施安全运行,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据了解,本次市政设施季节性集中养护活动分巡查摸底、集中养护、巩固提升三个阶段。主要对沥青路面、人行道、道路护栏等进行养护,保障市民“脚下安全”;对立交桥梁栏杆、声屏障、悬挂绿化、伸缩缝、滴水檐和落水管等设施进行养护,守护市民“头顶安全”;对灯杆、照明防护设施及警示标志等进行养护,照亮市民夜间出行路;加强与窨井盖属地管理单位及产权单位的沟通协调,解决窨井设施病害等。

  为确保集中养护实效,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积极谋划,明确责任分工,统筹全局、上下联动,认真组织落实,确保市政设施养护到位。通过合理安排养护任务,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科学调配施工管理和维修作业人员,持续推进道路、桥梁等市政设施的安全巡查和养护维修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进行处置。同时,施工人员严格按照道路、桥梁养护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施工,落实安全文明施工的规定。

  截至目前,累计养护长江西路等处的人行道1000余平方米、侧石近1000米,摊铺沥青路面1100平方米;完成桥梁护栏防腐处理2100平方米,更换声屏障9块;敷设各类电缆1300米。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12.08 安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