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建博会签约132个重大项目

涵盖城市更新、保障性住房等多个领域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12-14 17:29:07

  近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南宁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不久前闭幕的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论坛圆满完成了“1+ 1+1+8+1+1+N”计划框架下的系列活动。其中,在重大项目投资方面,本次共签约132个项目,签约金额共计1563亿元,项目遍布广西14个设区市,类型涵盖新型城镇化和城市更新、保障性住房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本次建博会共有15个展馆,展览面积约7万平方米,总展位约230个,超过300家企业参展,其中44家为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上市企业,重点展示中国建筑业发展的新科技、新技术、新手段,如焊接机器人、智能化“住宅造楼机”等,展示内容基本覆盖勘察设计、咨询、施工、监理、造价、检测、装饰装修、市容环卫、保障房建设等建设领域所有行业。

  本届建筑业论坛和建博会以市场化、专业化为导向,采用“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专业办展”的运作模式。仅用两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建博会全部展位招商工作,同时充分挖掘建博会商业价值,利用展会高曝光、高流量、高起点、高效果等特点进行对外招商,达到财政少花钱办大事的效果,实现了多方共赢。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12.14 记者 陈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