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四大活动”勇毅前行开新局谋新篇

选择字体:[--] 来源: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29 16:00:17

  新年伊始,天台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局上下精心备战新年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召开的党代会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开拓进取的精神,直面问题、直击难点,力争再创新佳绩、再登新台阶,奋力谱写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新篇章。

  一是“大访谈”活动,谋定年度目标。编发“大访谈大排查大服务大联手”活动方案,营造“干”字当头的工作氛围。全局干部职工利用12月至1月份,积极下沉基层一线,走街串巷、进店入企上门访谈,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通过集思广益,博采众长,谋定新年工作目标,蓄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优化县域营商和人居环境。至目前,已走访各层面人士1600余人次。

  二是“大排查”活动,直面存在问题。针对管理执法领域存在的机制障碍、制度短板、疑难杂症,发扬不怕困难、敢于担当的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危机感,撸起袖子加油干。邀请社会各界代表把脉问诊,列出“问题清单”,做好解疑释惑。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不断提升标准线,拉高新标杆。共排查、解答和解读了窨井盖、店外经营、乱停车等案件处置中的困惑及政策14个,收集合理化意见建议21条。

  三是“大服务”活动,锤炼优良作风。践行为民服务理念,紧盯民众“急难愁盼”和城市发展需求,办好民生实事。组建“执法蓝”志愿队,主动参与社区民生保障、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一系列惠民便民服务,让群众获得“大实惠”,保障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针对部分特殊人群,量身帮扶措施,及时排忧解难。共协助社区防疫500余人次,完成9个高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为6位行动不便的摊贩提供了经营场所。

  四是“大联手”活动,凝聚破难合力。借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探索健全跨层级联动、跨部门协同、跨事权集成、跨地域统筹机制,推动管理执法问题闭环解决。深化“执法进社区”,通过活动联创、安全联防,提高破难合力。已联动破解高层住宅消防隐患、人行道占道出行难、居住环境脏乱差等问题30余起。(天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摘自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2023.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