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新年第一课 奋进粤建新征程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选择字体:[--] 来源: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29 16:00:17

  一年春作首,万象始更新。1月28日,新年开工第一天,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团结奋进粤建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历史陈列,追寻信仰源头,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伊始,厅领导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送上节日祝福,指出2022年全厅同志迎难而上、团结奋斗、狠抓落实,全省住有所居稳步提升,建筑业逐步由大变强,城乡环境更加宜居,民生实事持续推进,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成效突出,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多项工作走在全国住建系统前列。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厅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凝心聚力、笃行不怠,推动新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随后,全厅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广州起义基本陈列”“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广州警察历史展”。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将广州起义革命历史生动地展现出来。全厅党员干部认真参观张太雷、叶挺、恽代英、萧楚女等革命先烈的遗书、手稿、家信等文物,学习焦裕禄、王进喜、黄文秀等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沉浸式感受一代代热血青年艰难求索、不屈斗争的革命和建设历程,进一步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粤建人,要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新起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感悟初心使命,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厅党组坚强领导下,更加主动担当、奋发有为,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南沙等重大平台建设,大力发展房地产业和建筑业两大支柱产业,更好统筹城市建设和乡村建设,更好统筹住建领域发展和安全,持续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落实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工作任务,奋力开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全体职工12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活动后,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

摘自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2023.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