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2-03 08:49:52

  近日,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3年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征程新起点,要以满足龙江百姓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奋力开创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大力支持首套房购买刚性需求。多措并举推动建筑业产值稳中求进。

  要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稳妥扩大公租房保障范围,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7000套以上。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发挥住房公积金作用,强化居民合理住房消费支持。

  要加快构建城市更新体制机制,开展城市体检,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0万户以上,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加快更新改造市政基础设施,更新改造城镇燃气老化管网900公里。

  要全面提升农房建设品质,提升农村工匠职业技能。提高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效率,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收转运体系稳定运行。

  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有效整治建筑施工、城乡房屋、城镇燃气、市政运行、城市管理5类安全。

  要坚持数字赋能,绘制供水供热供气市政基础设施“一张图”、构建城市综合管理“一张网”、搭建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监管“一平台”、着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办”,不断提升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数字化水平。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2.02 隆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