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长治持续排查整治自建房安全隐患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3-16 11:09:29

  自建房安全关系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加强自建房安全管理,有效排除结构性风险隐患,近日,山西省长治市以其他自建房(除用作经营的自建房)为重点,继续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防范房屋建筑事故发生。

  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长治市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技术支撑,开展了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全面摸清经营性自建房底数,建立整治台账,一户一策,验收销号,扎实推进整治工作。

  为持续加强自建房安全管理,今年,长治市将对主城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安置区,以及乡镇政府驻地村、乡镇范围内的农村社区等,特别是集中连片的直管公房,采矿区、自然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区域的自建房进行全面排查,摸清房屋在选址、结构、使用、建筑材料等方面的安全情况,建立“一户一档”“一房一档”房屋档案,严格隐患管控,实施分类整治。

  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及时开展安全鉴定,查找隐患部位,精准进行整改。对存在严重隐患或鉴定为C、D等级的房屋,积极采取维修、加固、拆除等措施,全程跟踪管理,确保整改到位。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3.15 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