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选择字体:[--] 来源: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21 15:11:02

  3月20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厅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唐道明主持,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同志,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

  厅党组书记、厅长唐道明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易继红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唐道明指出,厅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相结合,与全国和全省住建工作会议相结合,采取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全省住建系统落地见效。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打好“发展六仗”,扎扎实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要紧紧围绕全省住建工作会议确定的“守安全、防风险、保民生、促发展、强队伍”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年度有目标,阶段有计划,推进有举措,考核有指标”的要求,进一步研究细化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台账,明确季度阶段性任务指标,做到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措施精准、结果可期。要将狠抓落实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坚持“考在平时、考在日常”,注重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节点式把控,分管领导要统筹调度、靠前指挥,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环扣着一环抓,定期督导检查,加强督办考核,及时发现和解决推进过程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全力以赴推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有序实施。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最基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清廉住建为抓手,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更加安全、更高水平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摘自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202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