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选择字体:[--] 来源: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网站 发布时间:2023-04-06 16:37:39

  近日,闵行区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副区长汪向阳出席会议,区建管委、区房管局,相关职能部门,各镇、街道、莘庄工业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建管委通报了闵行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阶段性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相关街镇、行业主管部门就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交流讨论。会议要求:

  一是对标对表,提升站位。思想上要始终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警钟长鸣、慎终如始;行动上要始终对标“准、严、实”的工作要求,不遗巨细、精益求精。

  二是多措并举,提高成效。相关街镇应加快排查、整治、分级审核工作,尽早落实所有存在安全隐患房屋人员撤离工作,确保“危房不进人,人不进危房”。

  三是部门联动,加大力度。各相关行业主管部位应对管辖范围内的自建房开展再排查再整治工作,各相关街镇应开展动员部署,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共同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房屋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摘自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网站 202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