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加快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建设

选择字体:[--]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3-04-06 16:38:50

  城市更新项目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2023年,许昌市深入开展城市更新行动,多措并举抓好中心城区174个城市更新项目推进。

  坚持例会制度。切实发挥协调组织作用,坚持周例会、月联席会、季度观摩现场会等工作推进机制,及时协调城市更新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难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加强调研督导。加强对中心城区城市跟新项目进展情况调研,不间断深入实地调研指导,对进度滞后项目分析研究存在问题,找准对策靶向解决,加快项目推进。同时,督促责任单位加强责任意识,需要协调相关部门的及时提交百城办,确保按时开工,真督实导,确保效果。

  坚持定期通报。建立城市更新项目进度台账,每周收集项目建设进度,根据台账每月初对滞后项目进行通报,对次月开工项目进行提醒,要求责任单位紧盯项目进展,力争项目应开尽开、应完尽完。

  坚持观摩评比。定期举行城市更新项目观摩评比活动,采取现场观摩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积极营造相互学习、比学赶超的竞赛氛围。

  2023年,许昌市中心城区谋划实施城市更新项目174个,概算总投资1643.9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0.74亿元,截至目前,在建项目103个,竣工项目2个,开工率60.34%,完成投资101.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2.54%。

摘自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2023.04.05 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