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选择字体:[--]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3-05-29 14:40:24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决策部署,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突出住建特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在兵团住建领域走深走实。

  一、以学促思,在凝心铸魂中探索思想“新路”。一是强组织。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抽调专人负责、制定实施方案,结合住建工作实际统筹谋划,确保主题教育启动到位。二是强学习。结合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周学习制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有了更深切的感悟。三是强示范。充分发挥党组成员“头雁”作用,示范带动党员干部在通读深学8个必学书目的基础上,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

  二、以学促研,在调查研究中破解发展“难题”。一是解放思想破瓶颈难题。结合存在问题,各党组成员围绕“住建工作怎么看、怎么干”、各处室事业单位围绕“思想观念怎么变、工作短板怎么补、高质量发展怎么干”深入研讨交流,为推动工作落实提供了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二是调查研究破发展难题。对照兵团确定的14个方面内容,党组成员结合分管领域确定4项调研课题,切实加强对住建领域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的调查研究,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有力举措。

  三、以学促干,在担当作为中点燃实干“引擎”。一是建筑业产值稳步持续增长。1-4月份,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35亿元(全年任务1213亿元),同比增长14%,房屋市政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二是保障性安居工程稳步推进。2023年公租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62个20613套新建项目已开工33个13074套,2692户棚户区改造计划已完成724户,1234户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已开工673户。三是兵团民生行动城镇老旧供热管道改造全面推开。已改造供热市政管道29.5公里、庭院管道42.43公里、楼内立管28.38公里,完成投资7566万元。

  四、以学促改,在检视整改中转变工作“作风”。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检视整改在主题教育中的重要意义,聚焦整顿房屋市政工程领域乱象等4个方面问题,作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攻坚破难的重点,党组书记率先认领整改任务、党组成员全部担负整改责任,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二是坚持自我革新。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摒弃不符合时代发展的老办法,不断改进、创新工作思路和办法,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制定南疆聚人住房保障政策、服务兵团建筑业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制度措施,进一步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

摘自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2023.05.26 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