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分类投放好习惯 践行低碳生活新时尚

——山东省暨济南市垃圾分类文艺汇演举行

选择字体:[--] 来源: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3-05-31 13:58:43

  为增强广大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生活方式,5月26日,“养成分类投放好习惯 践行低碳生活新时尚”山东省暨济南市垃圾分类文艺汇演在济南市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本次文艺汇演表彰了济南市自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以来,成绩突出、示范性强的单位和个人,并推选出最美工作者组,街道、社区书记组,物业人员组、分类讲师组、公益志愿者组、热心市民组进行现场颁奖,还特别为为全国“垃圾分类达人”吴国梁颁发省市一体化垃圾分类培训学院聘书,高度肯定他们为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

  演出紧扣主题又丰富多彩、寓教于乐。歌舞、情景剧、小品、快板舞蹈、山东快书、儿童歌舞……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文艺演出,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一堂生动形象的垃圾分类教育课,一次硕果累累的垃圾分类工作成果汇报,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为后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量营造了良好氛围。

  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济南作为全国46个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点城市之一,近年来,全市垃圾分类氛围日益浓厚,市民分类投放习惯逐步养成。济南市将以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本地实际,抓住重点、突出主题,引导全社会坚持不懈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这个“关键小事”“民生大事”。

  全省住建系统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总书记的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引领全社会形成低碳生活新时尚。

摘自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2023.05.30 厅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