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实施“渠化”改造群众出行更顺畅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5-31 13:58:43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道路人流、车流增多,交通拥堵时有发生,日前,江西省南昌市协调城市管理、交通管理等部门,针对青山湖区多处道路交通堵点实施“渠化”改造,让群众出行更顺畅。

  所谓“渠化”改造,就是在道路交叉口合理布置交通标志、标线等,分隔或控制不同方向、不同种类的车辆,使其像水流进入水渠一样,各行其道、互不干扰,以提高通行能力。工作人员经过实地勘察,发现上海路顺外路口东侧机动车道中间存在两处绿化带、由东向西只有两个机动车道,车流量大、车道少导致路段通行效率低。

  为切实解决通行问题,南昌市实施“渠化”改造,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一系列精细化设计方案和“微改造”举措:通过增加路面硬化面积、道路绿化改造、拓宽机动车道等措施,上海路顺外路口道路承载力有效改善,路口因进出车辆导致的车流积压问题得到缓解,车辆通行效率得到提升;安装机非车道隔离护栏,有效增强道路交叉口通行能力。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渠化”改造,能够规范车辆和行人的行为,提高通行效率,保障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过街安全,减少交通事故隐患。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5.31 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