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走进文昌阁小学,举办“垃圾分类 与你‘童’行”主题教育活动

选择字体:[--] 来源:济宁市城市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6-02 09:49:17

  5月25日,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正式开启。为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使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让垃圾分类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任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在济宁市文昌阁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在学校门口放置的垃圾分类展板,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围观,城管工作人员认真向同学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分类知识:“废纸类、废玻璃、塑料,还有金属,以及像大家常用的本子,都属于可回收物。一日三餐,产生的是厨余垃圾,其中家里盆栽修剪下的枝叶也属于厨余垃圾。”

  随后,宣传工作人员在学校集体教师,为数百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教育课,并带领同学认识了垃圾的四种分类方式、运输处理方式,还一起朗读了垃圾分类倡议书。紧接着,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一起做垃圾分类小游戏,学生们领取印有生活垃圾的小卡片,并根据自己的理解进行投放。令人惊喜的是,大家都做到了正确分类和投放,还得到了小奖励。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激发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兴趣。

  “垃圾分类是变废为宝行之有效的办法。我们都要学会垃圾分类,并把垃圾分类带进生活。”济宁市文昌阁小学学生仲李想说。“今天跟着执法人员学习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并通过小游戏加深了印象。我要回家把这些知识带给爸爸妈妈,一起把生活中的垃圾变成宝。”学生李不凡说。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帮学生们树立垃圾分类、循环利用和绿色环保的意识,并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家长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任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进单位等一系列共建活动。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促进家庭和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巩固和扩大垃圾分类范围,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素质,引导社会公众普遍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形成人人动手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摘自 济宁市城市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2023.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