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推进住建领域抗震防灾工作

选择字体:[--]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吉视通 发布时间:2023-06-06 14:23:4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普及抗震防灾知识,增强人民群众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5月18日,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松原市组织住建系统召开抗震防灾座谈会,对全省住房城乡领域抗震防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新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监管,对未采取抗震措施的既有房屋引导产权人进行抗震鉴定、加固,建立健全住建领域抗震防灾应急机制,提升地震灾害应急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树立做好抗震防灾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绷紧震情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住建领域抗震防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以松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主会场,组织全省住建系统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相关处(科)室业务人员,全省部分勘察设计、施工图审查机构、检验检测机构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了《吉林省地震易发区居民自建房抗震加固技术手册》线上宣贯学习培训。

  松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针对地震易发区实际,分别在松原热力公司江南热源厂和该公司办公楼组织开展地震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随后,在人员密集区组织开展应急常识宣传手册和《吉林省地震易发区居民自建房抗震加固技术手册》现场发放和讲解活动,由专家面向群众讲解抗震加固和地震避险知识,有效增强抗震防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摘自 吉林广播电视台·吉视通 2023.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