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浦打造保障性租赁住房多元化供应体系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6-06 14:48:32

  近日,上海市黄浦区在保障性租赁住房和人才安居政策宣介会上提出,将把保障性租赁住房纳入人才安居工程的保障范围,作为人才公寓房源筹措的重要渠道,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解决优秀人才阶段性安居需求,营造良好的人才生活环境。

  宣介会上,《关于黄浦区建立健全保障性租赁住房多元化供应体系的实施方案》正式发布,明确“十四五”期间,黄浦区将持续打造“一张床、一间房、一套房”的多元化供应体系。

  “一张床”,指保障从事城市基础服务人群的建设者之家,主要为从事城市基础服务的人群提供更加便捷体面的安居保障,如正在打造的永寿路环卫工人之家。

  “一间房”,指满足成长型人才需求的经济适用型项目,主要面向新市民、青年人及各行各业的成长型人才,其中典型项目为中华苑、仁慧苑等。

  “一套房”,指满足黄浦重点人才的高品质安居需求项目,主要满足区内重点产业领域、重点企业单位的各类人才高品质安居需求。黄浦区正通过新建、改建、配建等多种方式,大力推进如璟湾公寓、苏河美欣公寓、泽慧楼等重点保障性租赁住房、公租房项目建设。

  “‘十四五’期间,黄浦区人才公寓总量将从1000套提升到10000套,其中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目标为5830套。”相关负责人表示,黄浦区将持续拓宽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房源筹措渠道,更大力度支持社会力量新建、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不断丰富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类型,完善各项管理机制,逐步形成政策体系完备、支持方式多样、住房供应充足的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体系,确保各类人才在黄浦区能安居乐业。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6.06 记者 丁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