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行为 提升质量
——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召开部分地区勘察设计质量监管工作座谈会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16-11-29 17:15:49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在江苏省南京市组织召开“部分地区勘察设计质量监管工作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今年开展的部分地区建筑工程勘察设计质量监督检查工作情况。江苏、重庆、辽宁、山东、福建5个省市的主管部门代表交流了勘察设计质量监管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及存在问题。会议邀请专家对《建筑工程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规定(2016年版)》进行解读,对“勘察设计企业卓越绩效评价准则”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全国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在加强建筑工程勘察设计质量监管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阶段性成果。今后,将遵照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建筑方针,不断完善施工图审查制度,以信息化手段创新质量监管方式,用准确、详实的审查数据支撑全国建筑工程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勘察行为,努力提升勘察设计质量,打造精品工程。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16.11.28 大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