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农村住房安全性鉴定技术导则》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03 16:10:40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农村住房安全性鉴定的准确性,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农村危险房屋鉴定技术导则(试行)》进行了修订,形成《农村住房安全性鉴定技术导则》(以下简称《技术导则》)并进行印发。

  《技术导则》包含总则、基本规定、场地安全性鉴定、房屋组成部分危险程度鉴定、房屋整体危险程度鉴定、防灾措施鉴定、鉴定结论与处理建议7部分内容。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各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按照能看懂、易操作的原则,指导地市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因地制宜细化《技术导则》,县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优化农村住房安全性鉴定程序和方法,加强基层技术人员培训和技术帮扶,确保上岗人员能看懂、会操作。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19.12.03 李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