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赓续永恒初心使命

——离退休干部局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26 15:29: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宣传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离退休干部局持续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赓续永恒初心使命”系列主题活动。
  致敬慰问老党员。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倪虹为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对未参加颁发仪式的“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采取支部集中颁发和上门发放的方式将纪念章第一时间送到141名老党员手中。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66位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了解、关心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将组织温暖送到老同志心坎上,彰显党组织人文关怀,增强党组织影响力、凝聚力、向心力。
  重温红色经典。举办“诵红色经典·忆初心使命”红色经典主题诵读、“浸润书香 好书共享”红色主题读书分享会和经典影片展播借阅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一篇篇诗作、一段段家书、一个个故事中,汲取红色力量,通过分享交流研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脉络,深入探究和具体解析重大历史事件,联系自身工作及成长经历谈感悟,以故事讲思想、用史实讲道理,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口述住建历史、讲述部史部风”活动,邀请房地产、建筑业、城市建设、村镇建设等不同行业的30余位老同志,有部级老领导、司局级老同志,还有103岁的期颐老人,以口述录制的方式,全面回顾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历史,真实还原再现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者的奋斗历程和时代风貌。开展“瞻仰红色圣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组织15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分两批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感受革命先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革命精神。配合部机关党委,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书画摄影诗词手工作品展,250余名住房城乡建设部干部职工和老同志满怀激情,精心创作800余幅书法、绘画、摄影、诗词和手工作品,充分展现了部党员干部职工和广大老同志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