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第一次全国

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

软件系统省级部署等工作的通知》

选择字体:[--] 来源: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 发布时间:2021-08-10 14:34:44

  2021年5月3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软件系统省级部署等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做好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软件系统省级部署等工作,有效推进全国全面调查工作。

  《通知》要求,各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按照普查总体方案确定的技术路线,完成软件系统省级部署工作,签署并提交省级部署申请书。要以县(区)为单位制定并提交本省(区、市)的底图需求批次计划。要就本省(区、市)或下辖地市、县区是否存有可供标准化处理的底图情况进行摸底调研,并提交我部遥感应用中心认定。

  《通知》强调,各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按照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工作要求,完成软件系统省级部署、制定底图需求批次计划、提交可供标准化处理的底图,为做好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提供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