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虹同志赴执业资格注册中心
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选择字体:[--] 来源: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31 10:31:18

  8月26日下午,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倪虹赴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尤其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会上,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杨瑾峰介绍了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情况,中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围绕“拓展信息化服务方式,进一步提高解答群众咨询的能力和水平”办实事项目作汇报。

  倪虹同志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能否为群众办好实事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部党组对此高度重视,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初就明确,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始终,王蒙徽部长多次在不同场合提出要求、作出指示。

  倪虹同志强调,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加强党性锻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的重要抓手,是不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水平的重要途径。我部是重要的民生部门,要牢牢把握“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实践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群众办好实事,突出“可感知、可量化、可评价”的要求,切实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成效。

  倪虹同志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将“要我学”变为“我要学”,增强学习积极主动性,从党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通过党史学习促进业务能力提升。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让群众来评价办实事成果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要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发现和回应群众关切,把初心使命体现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将实事办实办好,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