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激发奋进力量

——我部组织集中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
  敬献花篮仪式并组织青年干部座谈交流

选择字体:[--] 来源: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09 13:41:20

  烈士忠魂照日月,英雄浩气传千秋。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前夕,恰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9月30日上午,我部组织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集中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并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和使命感。

  缅怀先烈,铭记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国家设立烈士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8年出席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对传承英雄精神,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先烈为镜,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崇尚英雄,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部直属机关青年干部认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动能,在为群众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大家表示,住房和城乡建设是重要的民生领域,我们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集中力量推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解决好住房、城乡人居环境等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继承遗志,砥砺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大家表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部直属机关青年干部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提出的“48个字”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练好内功,锤炼本领,在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中创造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