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暨首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在上海开幕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21-11-01 16:32:56

  2021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暨首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于10月31日在上海开幕。活动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与联合国人居署共同主办。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在线致辞,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出席并发布上海指数综合指标体系框架、《上海手册·2021年度报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来书面贺词,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谢里夫发表视频致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姜万荣主持开幕式。

  2021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暨首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包括开幕式、闭幕式全体大会,低碳经济、城市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城市治理、生态韧性和新城建设5场主题论坛,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国际城市与建设产业论坛、中国城市发展案例展等多场专题论坛及配套活动。来自国内外的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等围绕“应对气候变化,建设韧性城市”年度主题,分享在推进城市绿色低碳发展和提升城市安全韧性方面的经验做法。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1.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