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宜居乡村篮球场创意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筑文化中心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16 17:04:49

  近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帮扶办公室指导、中国建筑文化中心承办、中国青少年基金会NBA关怀行动公益基金支持的“美丽宜居乡村篮球场”创意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正式启动,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乡村篮球场创意设计方案。

  开展该活动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深入推进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的生动缩影。近年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五大振兴”,落实帮扶责任,创新帮扶举措,凝聚帮扶力量,用心用情用力帮扶定点帮扶县和对口支援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离不开乡村文化体育的繁荣发展。“美丽宜居乡村篮球场”活动的实施将改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定点帮扶县和对口支援县青少年体育基础设施条件,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资源向乡村延伸,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注入新活力,为推进乡振兴战略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社会公众关注乡村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呼唤文化艺术赋能乡村振兴,融入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让创意篮球场走进乡村,拓展全民健身新空间,用体育点亮乡村美好生活,让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培养全面发展的乡村振兴接班人。

  据了解,征集时间截至2022年8月15日,申报机构或个人需将作品发送至邮箱ghlt2022@vip.163.com。征集结束后,经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从中选出最佳创意设计方案20 个并发放荣誉证书和相应稿酬,选出优秀创意设计方案20 个并发放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入选方案将在相关网站和媒体进行展示,最佳创意设计方案将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定点帮扶县和对口支援县落地建设,优秀创意设计方案将推荐给其他脱贫地区选用。

摘自 中国建筑文化中心网站 2022.06.16 文化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