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建设和城市发展分委会城市更新视频研讨会召开

选择字体:[--] 来源:计划财务与外事司 发布时间:2022-07-29 18:50:00

  7月2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与俄罗斯联邦建设、住房和公用事业部综合国土开发司召开中俄建设和城市发展分委会城市更新视频研讨会。

  此次会议是根据《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纪要》的安排召开的,旨在增强中俄两国在建筑、基础设施和城市发展领域的务实交流并促进合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俄罗斯联邦建设、住房和公用事业部于2021年成立建设和城市发展分委会,并签署合作议定书。双方约定充分交流城市更新中老旧小区改造等经验,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在本次会议上,中俄双方从城市更新整体制度建设、舒适城市环境营造、老旧小区改造、国土空间平衡发展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充分交流,增进了城市更新领域政策和实践的相互了解,对推动中俄两国城市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