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培训举办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09-19 15:33:33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的部署要求,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组织开展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干部学院承办,各级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主管部门、质量安全管理人员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各参建单位、项目相关人员4万余人次参加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系统介绍了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验收调研情况和地方实践经验,剖析了近年来发生的生产安全典型事故,解读了《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基坑、隧道施工坍塌防范导则》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规范》,旨在进一步强化各级监管人员、参建企业负责人、项目一线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此次培训实现了一线化、基层化,各级监管人员普遍反映学有所获、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深入推进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09.19 李建强 刘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