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老部长讲堂”首场开讲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10-13 08:31:12

  为充分发挥离退休部领导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年轻干部坚定信念、积极进取、干事创业,推动新时代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开设“老部长讲堂”,邀请离退休部领导为部机关干部进行专题授课。

  10月11日上午,讲堂首场报告在部机关举行。原建设部副部长谭庆琏围绕1990年全国住宅小区管理试点和1991年安徽省特大洪涝灾害灾后重建工作,讲述难忘历史,畅谈工作体会,分享经验启示,并结合当前实际,就大力提升住宅品质,推进社区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授课既有深刻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的案例分析。授课结束后,谭庆琏同志还与参加的同志进行互动,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聆听讲授后,大家普遍认为,谭庆琏同志在原建设部副部长岗位上工作了十年,这十年,也是我国建设事业快速发展的十年,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有着丰富的工作阅历和实践经验。听完他的授课,进一步加深了对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理解和领会,进一步坚定了对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时与势都在我们一边,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向老领导多学习多请教,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要把这次讲堂的所学所悟所获,科学地运用到工作实践中,锲而不舍推进房地产市场调控、住房保障、城市更新、村镇建设等工作取得新的进步;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积累,发扬务实作风,铆足攻坚干劲,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为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部机关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和各司局干部代表参加。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10.12 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