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市长研修学院贯彻人才强国战略

持续扎实做好“万名总师”培训项目

5年来已培训各类总师4400余名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11-29 11:02:22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努力培养造就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卓越工程师,近期全国市长研修学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干部学院)会同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中国建筑学会、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在“全国住建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在线学习平台”(http://www.mayortraining. net)上,连续举办了甲级建筑设计单位总建筑师、甲级建筑设计单位总工程师、大型建筑施工企业总工程师、大型市政施工企业总工程师等多期线上免费培训班,培训总师千余名。

  今年的万名总师培训班紧紧围绕“十四五”期间,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城市更新行动、建筑业转型升级等住房和城乡建设的重点工作,开设了政策解读、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解读、绿色低碳发展、绿色建造、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海绵城市与市政交通、城市更新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建筑师负责制、结构设计创新与应用等18个专题80余门课程,有效满足总师专业知识更新的迫切需要,得到了参训学员们的高度好评,成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的示范项目。

  据了解,全国市长研修学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干部学院)作为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唯一的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一直致力于系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5年来培训各类总师4400余名。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11.25 薛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