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全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

建设行业选拔赛花艺赛项拉开帷幕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5-30 14:59:09

  5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选拔赛花艺赛项在上海拉开帷幕。本次选拔赛由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选拔赛组委会主办,上海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协办。来自江苏、甘肃、广东等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2名花艺选手参加本次选拔赛。

  为保证选拔赛公平公正且有序开展,赛前一天,裁判长组织各位裁判员召开会议,对本次选拔赛的裁判工作进行了详细分工,再次明确了比赛时间安排、裁判员执裁和评分工作标准、竞赛方案和规则、争议处理等事项,并着重强调了赛事安全要求。

  选拔赛花艺赛项是根据花艺设计的构图、色彩理论、设计理念和技艺,合理选择运用植物器官(花、叶、果、枝等)和装饰材料,正确使用工具对植物进行再加工和养护,设计制作花艺作品的竞赛项目,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在花艺技术、创意、构成、色彩方面所掌握的关键技能。所有参赛选手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花束、新娘花饰、植物设计、切花装饰、惊喜盒五大模块的设计与制作,从而考核选手的技术水平、设计素养,创新性和艺术性。

  本次选拔赛将为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花艺技能人才培养教育、技能比武、典型选树、人才交流搭建广阔平台,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5.30 宗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