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团日暨专题讲座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5-30 14:59:59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举办主题团日活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央团校党委委员、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主任王冬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专题辅导。这次活动是部直属机关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深化青年大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凝心铸魂的具体举措,有利于结合部机关与直属单位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特点,引导青年干部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深刻领悟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青年力量。

  青年干部一致表示,青年的命运始终与时代紧密相连。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实践载体。部党组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正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研究制定、推进实施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强调安居是人民幸福的基点,要牢牢抓住安居这个基点,让老百姓住上更好的房子,从好房子到好小区、好社区、好城区,进而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治理好,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的生活空间。大家一定要坚持知行合一,瞄准发展之需,服务“国之大者”,把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把智慧和力量不断汇聚到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之中。

  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部党组对青年干部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把青年干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纳入各级党组织主题教育一体推进。部直属机关广大青年一定要认真落实部党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放在整个思想的科学体系中认识和把握,坚持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分析、解决问题,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落地落实的实践中做好“排头兵”,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青年突击队员。

  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直属机关团委委员、直属团组织书记、直属党组织青年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及团员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了主题团日暨专题讲座。

摘自 中国建设报公众号 2023.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