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行业选拔赛瓷砖贴面及抹灰与隔墙系统两赛项日前开赛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6-09 15:26:32

  6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选拔赛瓷砖贴面、抹灰与隔墙系统两赛项在浙江建设技师学院赛区鸣锣开赛,争夺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入场券”。其中,来自23个省的25位选手参加瓷砖贴面赛项选拔赛,来自16个省的18位选手参加抹灰与隔墙系统赛项选拔赛。

  为确保本次大赛高质量举办且公平、公正、有序开展,按照世界技能大赛标准,裁判长对两个项目的裁判员进行了赛前评分工作培训,明确了赛事日程、竞赛规则、评分标准,同时强调了比赛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在选手会议中,各项目裁判长为选手进行了技术文件和赛题的答疑。

  瓷砖贴面项目要求选手运用识图放样切割技术和瓷砖镶贴技术,根据技术文件的要求以及比赛现场提供的设施条件和材料,完成墙体和地面的镶贴、地面的找平处理、墙与墙和墙与地交接处阴阳角的处理以及小型墙体的组砌等任务;抹灰与隔墙系统项目要求选手运用轻钢龙骨隔墙组装技术和抹灰技术,依据比赛现场提供的材料和技术文件要求,完成对比赛墙体结构的搭建、改善和装饰的竞赛项目。

  本次选拔赛由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选拔赛组委会主办、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承办,旨在通过竞赛展示行业人才的能力和风采,发挥引领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从企业需求出发,促进院校的教学改革与创新,为校企合作搭建桥梁,进一步探索培养企业所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新途径、新方法,从而推动瓷砖贴面、抹灰与隔墙系统行业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选拔。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6.07 宗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