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设计大讲堂』系列培训课程正式上线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6-09 15:33:00

  为提升工程设计人员能力、培养复合型设计人才队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工程设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开设“工程设计大讲堂”,邀请院士、勘察设计大师、知名学者等行业领军人物以及经验丰富的一线设计人员,为全国设计单位和设计人才进行专题授课。第一批培训课程日前已陆续上线。

  据了解,本次培训采用线上视频培训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提升设计人员理念创新、实践应用、技术更新、精细化设计、全过程管理5方面能力为目标,坚持政府主导和学员意愿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指导相结合的原则,设置设计创作、设计技术、新兴领域、组织管理、标准规范、政策解读6个课程板块,着力培养善思考、有能力、懂技术、负责任、能统筹的设计人才队伍,推动提升我国工程设计整体水平。

  本次培训课程视频将发布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户网站,并链接至部属事业单位、有关协(学)会等单位网站,工程设计人员可登录上述任意一个网站进行在线学习。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和设计工作实际,不断丰富和完善培训课程,形成培训常态机制。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6.08 记者 刘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