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艳副部长赴湖北省武汉市实地调研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和武汉排水防涝工作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16-10-21 16:16:50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和武汉排水防涝工作的指示要求,10月17日到18日,我部黄艳副部长到武汉实地调研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黄艳副部长一行实地考察了中法武汉生态城规划展示馆、后官湖郊野绿道标准段、什湖地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现场、汤逊湖泵站、江南泵站、汤逊湖退水渠的建设情况。

  10月18日上午,在武汉召开了城市排水防涝规划建设管理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武汉市城市排水防涝的基本分析及工作思路,专家们对下一步武汉市做好规划、推动海绵城市建设和提高防洪排涝能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下午,召开了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规划建设座谈会,会议听取了生态城进展情况和完善后的生态城规划方案,以及武汉城市总体规划编制的工作思路,专家围绕生态城规划理念进行研讨。

  黄艳副部长肯定了武汉市为加强城市排水防涝能力做的工作和完善后的生态城总体规划方案,希望武汉市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相关规划,加快重点设施建设,能够在城市排水防涝和海绵城市方面取得突破,为其他城市提供借鉴。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是中法两国重点合作项目,要精心规划设计,创新发展模式,进一步完善生态城机制,力争打造成武汉城市新的亮点。

  黄艳副部长指出,要贯彻落实中央城镇化工作会和中央城市工作会精神,以人为本,统筹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推动城市发展由外延扩张式向内涵提升式转变。我部将进一步加强对武汉市城市排水防涝、中法武汉生态城建设的指导和支持,共同做好武汉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项工作。

  湖北省、武汉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城乡规划司、城市建设司、中规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特别邀请了俞孔坚、杨保军、邵益生、王磐岩、程晓陶、邹军、张全、项久华、陈雄志等9位水务、规划、建设、生态等领域的专家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