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纪检监察组举办系统视频
远程教育培训(第九讲)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09 15:17:40

  7月8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驻部纪检监察组)以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为主题,召开视频远程教育培训(第九讲)。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宋寒松主持培训并讲话。

  会议指出,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一直是反腐败斗争的重点领域,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把严肃查处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作为反腐败重点工作来强调。多位中央领导同志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主战场”“重点领域”“责无旁贷”三个关键词为切入点,充分认识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整治的重要意义。工程建设领域作为扩大内需“主战场”,在应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用强大的内部需求保障经济行稳致远方面,有着非同寻常的重要意义。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整治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领域”,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着力点,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攻坚区,对持续高压重拳反腐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都非常重要。作为住建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身处“主战场”,面对“重点领域”,做好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工作“责无旁贷”。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充分认识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的长期性、复杂性,充分认识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

  会上,建筑市场监管司司长张毅、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林家柏围绕主题分别作了发言。相关司局的处长及以上干部,驻部纪检监察组、直属机关纪委全体干部参加培训。全国地市级以上住建部门党组(党委)分管建筑市场监管工作的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建筑市场监管及标准定额部门、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和内设纪检组织全体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培训。